北窟

偶尔写点东西,磕磕cp

「梦华录×说英雄谁是英雄」引章愁飞08

        回去的路上,孙三娘还忍不住拍着胸脯惊魂未定:“这些人真够吓人的,在这些人面前我这股子蛮力还真没法看。”

  赵盼儿想着今儿个发生的事情,魂不守舍。

  孙三娘用手肘撞了下赵盼儿:“没想到引章都要成婚了,虽说这新郎官儿吓人了点,但看着还挺重视引章。话说回来,引章的钱真都在你这儿?也没听你提起过。”

  “是在。”赵盼儿缓缓说道,“引章姐姐去的早,她那会儿还小,我怕她被人哄骗了去。”

  “也是,得亏引章有你这么个好姐姐护着。不过这引章也挺能瞒,细细算来她都脱籍三年了,竟然也没和咱们说过。”

  “是啊......我还以为她什么都会和我说。”

  两人正琢磨怎么回去,背后就有两马车轰鸣着越过她两,停在面前。从车上下来个汉子,一抱拳道:“我家军师让我送两位回去,另外有劳赵姑娘告知宋姑娘的嫁妆放在何处,我们也好遣人去取。”

  赵盼儿抬眸看他:“不给,我怎么知道你们可不可信,若是引章的钱被你们骗去了,引章连安身立命的东西都没了。”

  汉子一讪:“姑娘这话可有意思,宋姑娘安身立命的家伙什么时候竟成了冷冰冰的银子,哪怕我与宋姑娘接触不多,也听说了宋姑娘最宝贵的还是那把琵琶,从不离身。”

  “另外,姑娘既然来了东京,就没打听过金风细雨楼?整个东京城都在金风细雨楼的庇护之下,难道楼里还在意那点银子?只不过终究是宋姑娘的东西,还是拿回来的好。”

  金风细雨楼的马车上都有标识,不多时周围便聚了一群人,听到赵盼儿的“哄骗”论都忍不住哄堂大笑。

  “这姑娘傻吧,穷习文富学武,先不说习武之人本就没几个缺钱的,我们这东京城的大大小小商铺可都有给楼里送银子。”

  大汉冷着脸伸出手,手掌张开像是能包住赵盼儿的整个头。

  双方对峙了不多时,赵盼儿和孙三娘终究是有些怕,乖乖上了马车。

  无论赵盼儿愿意或不愿意,三日后装着嫁妆的小箱子终究到了京都,宋引章不甚关注,却被温柔强行拉着打开箱子看,众人都是一愣。

  “怎么这样,先不说绸缎布料一概没有,我看就一个小箱子,还以为至少有一副头面呢,怎么就一箱子冷冰冰的银锭子?哪有这样给人攒嫁妆的。”温柔目瞪口呆,拽着王小石再三确认,“会不会是狗头军师拿错了?”

  白愁飞从后方缓缓走来:“军师向来行事缜密,什么时候出过岔子?”

  杨无邪抚掌:“还是副楼主公道,不然我可被温大小姐冤枉死了。”

  温柔不死心盯着箱子里里外外翻了一遍:“地契铺面......飞钱刺绣.....怎么什么都没啊......”

  少女皱着一张脸,回过头看宋引章安安静静、乖乖巧巧的坐在那儿,虽然看不出什么悲痛欲绝的情绪,还是扑上去抱住她:“没事,你等下,小石头,你跟我过来。”

  温柔风风火火的出去,又大包小包的进来,她怀里抱了好些个大大小小的漆盒,王小石怀里的则是些锦缎字画。

  温柔一一铺展开来,顺手拿起幅头面往宋引章头上比划:“这些东西都是我家里送来的,左右我不用,放着还嫌占地方,都给你做嫁妆。”

  宋引章随意一扫就知道温柔抱来这些东西都非凡品,连忙推拒,可她那里比得过温柔的力气,只得求助的看向白愁飞。

  白愁飞正巧也在拿起一副头面看,漫不经心看过来淡淡道:“你挑几件做贺礼便是,我如今也不缺钱。”

  “嫁人可是一辈子就一次的事,一定要风风光光的。”温柔摆摆手,“大白,我知道你肯定有准备,但这东西哪儿有嫌多的,留着呗,反正我不用。”

  杨无邪打趣:“温大小姐不留着给你多攒点嫁妆。”

  “我是谁?我可是堂堂温家大小姐,我爹是洛阳王温晚,我师父是红袖神尼,我师兄是苏梦枕......”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