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窟

偶尔写点东西,磕磕cp

「梦华录×说英雄谁是英雄」引章愁飞07

        “引章,你听我说,这人一看就不是好相与的,你脾气软,人又单纯,这些年从没受过什么苦所以不知道人心叵测,怎么能轻易就将自己交付给一个陌生男子?”赵盼儿顿了顿,继续说道,“何况官伎不得脱离属地,那是要挨板子的,你告诉我你是不是自己跑出来了?”

  孙三娘向来以赵盼儿马首是瞻,更别说赵盼儿此时救了她的命,又养着她,更是跟着附和:“是啊,盼儿说的有道理,这人什么来路你都不知道,这就要结婚了?太荒唐了。”

  习武之人耳聪目明,赵盼儿自以为低声说得隐秘,岂不知在这金风细雨楼,字字句句都清清楚楚的进了每个人的耳朵,一时之间众人都偷偷打量白愁飞的脸色,生怕这位煞星生气了大开杀戒。

  “是你不知道,不是我不知道。”宋引章松开手退了两步,低头说道,“更何况这婚事是钱王太妃指的,我也早就脱籍了。”

  赵盼儿从来觉得自己对宋引章的所有事情了如指掌,被短短几句打得发蒙,正想说些什么就听有人骂道:“这位姐姐好生威风,竟然跑到金风细雨楼来玩离间了。”

  说话的是温柔,她和宋引章年纪相仿,瞧赵盼儿一副管教的模样就心生厌烦:“更何况宋姑娘嫁给谁是她自己的事情,你又有什么资格说不可以呢?你是她的爹爹还是娘亲,我爹都不能决定我喜欢谁不喜欢谁,我爹可是洛阳王温晚!请问这位姐姐是哪位郡主娘娘?”

  温柔顾盼神飞,刺得赵盼儿两人说不出话来,赵盼儿只得慌忙抬起头四下张望:“这里是金风细雨楼?”

  “是了。”温柔一把搂住宋引章的肩膀,“宋姑娘可是我白大哥的媳妇儿,也是金风细雨楼的人,你上来不辨是非就要宋姑娘悔婚,可太没道理了。”

  不论是“洛阳王”还是“金风细雨楼”之名都让人生畏,赵盼儿被温柔一番打岔,天然就气短了七分,只蹙眉问宋引章婚约和脱籍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宋引章回头看了眼白愁飞,而后娓娓道来,登时金风细雨楼众人一副听书的姿态,就差端几桌茶水,放几盘瓜果。

  赵盼儿听完手不住颤抖:“你......这么说你已经脱籍三年了,又为什么还在教坊弹琵琶?”

  “盼儿姐,不是你和我说的吗?人贵自立,何况对我来说,琵琶不是营生的手段,我喜欢弹琵琶,也只想自由自在的弹琵琶,别的东西我都不关心不在意。”

  宋引章第一次觉得这个明明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蕙质兰心的姐姐如此遥远:“盼儿姐,高山流水觅知音。”

  赵盼儿一顿,扯出一抹勉强的笑:“姐姐晓得了,只是给你攒的嫁妆还在钱塘的茶坊里藏着。”

  杨无邪本来缩在另一头的角落里,闻言立即拱手说道:“姑娘指个地方,我派人快马加鞭,最多三日就能拿回来。”

  赵盼儿与孙三娘对视一眼,心知方才和宋引章说的几句话在这楼里全都被听得清清楚楚。孙三娘不如赵盼儿沉着,当即捂着脸尴尬地不知如何是好。

  白愁飞瞧小姑娘已经没了叙旧的心情,才上前做主结束了并不愉快的叙旧。

  “白愁飞。”

  “婚期定在一月之后,希望两位到时能如约赴宴。”

评论(14)

热度(2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