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窟

偶尔写点东西,磕磕cp

「梦华录×说英雄谁是英雄」引章愁飞06

      赵盼儿有钱,一路走的顺顺当当,只是在船上救了曾今在茶坊为难她的顾千帆以及多年来情同姐妹的孙三娘。

  没有了“救风尘”,顾千帆在中途便下了船,留赵盼儿与孙三娘两人一路到了东京。

  东京与汴梁不过一河之隔,两者合称京都(忽略地图板块,就假装它们挨着),近年来金风细雨楼仁善之名引来不少江湖好手,与六分半堂平分天下,金风细雨楼主管东京,因管制松散,反倒使得东京城繁华得如梦似幻。

  江湖人有江湖人的世界,鸽组连王小石几次初恋都能查出来,更不必说两个堂而皇之来了京都的女人。

  “金科探花?”白愁飞与宋引章对立而坐,垂眸在棋盘上下了一颗黑子,“涉及官场还这般孤勇无畏,你这姐姐多少有些胆量。”

  说不清是讽刺还是夸赞。

  宋引章对大局懵懂,只道姐姐只是伤心,想要亲自找欧阳旭确认下,看看是否是真的翻脸负心。

  白愁飞抬眸笑了下,顺手敲了下宋引章的额头顺势站起来,站在窗边向下眺望。

  金风细雨楼是东京城里最高的楼阁,举目望去整座东京城净收眼底。

  “我记得你将你所有钱都给了赵盼儿保管。”

  “你怎么知道?”

  “江湖人,整天高来高去,偶然间看到了而已。”

  “我对银钱不甚上心,劳烦盼儿姐打理总好过放着落灰。”

  白愁飞背对着宋引章,想到鸽组上报的赵盼儿私下收购的大量名家字画、古董陶瓷,挑了下眉。这赵氏的父亲高义,不少有志之士见不得其亲女受苦,几经辗转耗了好些年才将其从贱籍捞出来,但这一些都在暗地里进行,哪怕是当事人的赵盼儿只怕也只知道个大概。

  给钱是不大可能,最多暗地里照应着些,免得过分打眼。这么些个古董字画哪里来的?赵盼儿口口声声攒的嫁妆又有多少呢?

  这个只怕普天之下只有赵盼儿本人知道那些东西里,有多少是宋引章的钱,又有多少是她自己的。

  宋引章看他不说话,有些心虚的偷偷靠近瞧他,想要看清男人的表情,却被一把揽到窗边,摁着肩膀让她往外看。

  白愁飞很喜欢登高望远,可金风细雨楼实在太高了,宋引章不太敢,当下整个人僵住。

  白愁飞凑到她耳边轻声说:“你睁眼,好好看看这东京城。”

  繁华似梦的东京城,一眼看过去几乎望不到边,辽阔而壮美。

  真美。她说。

  白愁飞低头帮她收整额角被风吹乱的碎发,告诉她她心心念念的两位姐姐已经到了东京,问她要不要见。

  ......

  赵盼儿聪明机警,来东京不过几天就大致摸清了这京都的势力分布。可终究是两个弱女子,金风细雨楼的人带着刀去找她们时,两个人吓得不轻,孙二娘是有些蛮力,可哪里比得过飞檐走壁的江湖人。

  瞧着花容失色的两人,宋引章有些愧疚,说还是应该自己去见两位。

  赵盼儿和孙三娘见到宋引章的瞬间惊讶程度也不亚于欧阳旭始乱终弃。

  “引章,你是偷跑出来了?你......这钱塘教坊司追究起来可怎么办?”

  “你怎么又来了东京呢?”

  白愁飞就与宋引章并肩站着,他气势霸道远胜赵盼儿见过的所有高官,加之面色冷肃让人无端生惧。

  “这位又是谁?”

  宋引章话头被堵住,愣了好一会儿才低声说道:“盼儿姐,三娘姐,我要成亲了。”

  赵盼儿蹙着眉问和谁,随即目光放在白愁飞身上,张嘴欲言又止,终究扯着宋引章的袖子让她跟自己到角落里。

        孙三娘也跟了过去。

  赵盼儿张口只先说了四个字:“我不同意。”

评论(9)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