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窟

偶尔写点东西,磕磕cp

「梦华录×说英雄谁是英雄」引章愁飞05

    白愁飞顿了下,良久轻笑一声。两个并排走到钱王府门口,金风细雨楼的众人早已等在门口。

  “副楼主,钱王府门口不好造次,马车停在不远处的路口。”

  白愁飞点头,回过头看宋引章:“要自己抱着?”

  宋引章自然点头,她速来厌恶旁人碰她的琵琶,就像是武者厌恶旁人触碰自己的佩剑。

  白愁飞并不多作干预,只放缓脚步好让宋引章能够跟上。

  金风细雨楼副楼主带了个女人回京城的消息很快传遍,饶是苏梦枕都有些好奇这个心思深沉的二弟何至于竟然因私废公,出趟差使,竟然带个女人回来。

  宋引章抱着琵琶站在金风细雨楼的大堂里,感到自己格格不入。这是江湖的地方,她是江南的女儿,一个刀光剑影,一个柔情似水。

  一个身穿红衣的俊朗男人坐在了堂上。

  男人很少有穿红,可或许这男人脸色过于苍白,身体过于瘦弱,面容过于俊朗,以至于耀眼的红在他身上,反而穿出了几分别人穿不出来的味道,宋引章说不出这是种什么样的气质,只觉独特,忍不住盯着瞧了很久。

  他甚至连刀都是耀眼的红。

  苏梦枕来了,其他的人也陆陆续续到了大厅,于是白愁飞就像是他承诺的那样,宣布了自己的婚约。

  这话说得突然,以至于整个金风细雨楼都安静了一瞬,王小石扑上来拍白愁飞的肩,温柔则凑近盯着宋引章看,问她几岁。

  宋引章十七岁,温柔十八岁。

  对于江湖而言,温柔还是个孩子,对于教坊来说,宋引章已经是个老姑娘了。

  宋引章有些怯生生的挂着微笑,瞧着温柔肆意张扬,只觉得真好。这样生机盎然的女子,在她过往生活的环境里是从未见过的。

  这江湖上的所有人好像都是这样的颜色分明,感情也来的浓烈。宋引章偷偷看白愁飞,他高大到从她的角度只能看到他尖尖的下巴,白愁飞感到目光回头看她,目光关切,问她是否还抱得动。

  金风细雨楼的人太多了,一人说一句也得好半天,堂堂副楼主的婚事,对于金风细雨楼来说实在是个太大的事了。

  帮派斗争?那可以靠后些。

  即便是白愁飞作风刚烈又如何,此时此刻的所有人都在发自真心的替他高兴,有什么比浪子归巢更让人觉得难能可贵的呢?

  苏梦枕笑了:“你是不是找到了你的鞘。”

  白愁飞道:“我的鞘如今很多,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

  两人对视一眼,纷纷笑了。

  “刚过易折,你这样的人还是鞘越多越好。”

  白愁飞不置可否,只是拿过宋引章手里的琵琶。宋引章发现这人抱琵琶的姿势都很标准,十六斤的琵琶在他手里好像轻飘飘的没有重量一样。

  婚期定在几时是个问题,宋引章没什么亲近的人,她想请盼儿姐来观礼,想让三娘姐也来瞧瞧,她们总把她当小孩,可如今她都要成亲了。

  也不知道她们知道自己早就脱籍的事情会不会生气。

  江湖人快意恩仇,王小石当即拔刀助兴,他的相思刀挽留剑也是很美的武器,他为温柔拔了挽留,如今又为白愁飞拔了相思。

  宋引章看得眼花缭乱,心里也忍不住雀跃起来。她纵然在白愁飞面前尽力表现的成熟,可说到底也不过也才十七岁。

  并肩而立,白愁飞难得开怀笑起来,男人低头看她,一只手抱着琵琶,另一只手从腰间取出一只山茶花的白玉戒指。

  戒指很美,宋引章的面庞也美。

  “给你的礼物,我自己刻的,外面工匠刻的我留意了许久,始终没有满意的。”

  宋引章接过,白玉戒指浑然一体,上面的山茶花栩栩如生。

  他怎么什么都会呢?他还会吹笛子,画也画的很好。

  宋引章盯着戒指看,迟迟没往手上戴,盯着盯着,蓦然就脸红了。

评论(10)

热度(2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